劇情 浪漫愛情

未見鍾情

2013
實體出版

他們先愛上彼此,然後用了七年半的光陰、超過三十萬公里的飛行里程,來學會信 任對方──跟自己。

作者 / 懷觀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雲夢千里文化創意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當佛里曼用「世界是平的」當做書名時,他必然不曾料到,有一天,這個全球化的平坦世界,不但改變了國與國之間的貿易型態,也以滴水穿石的方式,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乃至生活型態。 未見鍾情,便是這麼一個在大環境之下綻放的小時代故事。 故事從女主角喻笙寒的二十歲那年開始,身為人類學大學生的她,因為得到國科會補助,得以深入貴州的一個穴居苗族住處,進行田野調查。 然而,到了當地,困境幾乎是立即浮現在笙寒眼前,詭異的地形與幽暗的光線,讓她所拍出來的照片完全失真。於是笙寒做了件只有在如今這個年代才可能做到,也常做的事──她上網求援。 網路將有類似攝影經驗的文以舫,帶到了她螢幕前。兩人隔了個太平洋,一個現教、一個現學,攜手完成了這項計劃。笙寒因此立志成為人類學家,而以舫也在艱辛的創業路中,找到一塊能令他放鬆的天地。 世界雖然平坦,卻並不完美,虛擬空間裡建立出來的友誼,在一場大風雪跟一個小誤會的雙重打擊之下,迅速冰消瓦解。兩人因此整整失聯五年,直到一封來自芝加哥大學的入學許可,才將笙寒帶到以舫所居的城市內,因此,他們開始面對那段塵封已久的記憶與情感。 謎底一點一滴揭露,原來,大雪並非大雪,而誤會倒真是個誤會。但,解釋完過去,他們才發覺,真正橫亙在彼此間的鴻溝,竟是兩人對未來的期待…… 在書的第一章,作者就寫著,在笙寒小小的房間裡,只貼著張攝影海報,上頭楓林如火,在前方岔出兩條落葉繽紛的小徑, 右下方則斜斜寫著:路在林中分歧,我選擇了人少的那條走下去,造就截然不同的生命之旅。 而在書的結尾,讀者會跟著笙寒,終於面臨生命中的抉擇: 如果你有幸,能得到一個機會,踏上那條罕徑,造就截然不同的生命之旅,而代價是放棄一個人,他愛你懂你,就算相隔五年,初衷不改。 該怎麼選,才能在任何一個時點,舉頭望天,平靜地對自己說:我,無悔?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浪漫愛情
2013
實體出版
9789868980235
不分年齡
是,關於其他
懷觀
生於台灣的南方小鎮,童年與書為伴,幻想與寫作的啟蒙來自曹雪芹的《紅樓夢》與喬治馬丁的《萊安娜之歌》。從清華大學畢業之後,懷觀進入芝加哥大學的經濟學博士班就讀。在那裡,她不但認識到世界頂級的學術心智,也因此接觸了英美的故事寫作教育。之後她先後旅居紐約、蒙特婁和香港,最後回到台灣。著有《未見鍾情》和《劍魂如初》四部曲。
雲夢千里文化創意事業有限公司
704
300000
跨域改編
劇集,電影,漫畫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