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社會議題/寫實 兩性

說好一起老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她與阿述相愛相守15年,但她無權簽下任何手術同意書,因為在法律面前-她們是陌生人。

作者 / 瞿欣怡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寶瓶文化

作品簡介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法通過的國家,本書紀錄了台灣在同婚法通過前,最殘酷、最真實的同志伴侶困境。 小貓和阿述,她們性子一熱一冷,南轅北轍,卻牽起了彼此;這一牽,就是十五年。   十五年來,她們是對方的船與港灣,彼此的線與風箏。然而,幸福如夢幻泡影,一觸即破。當摯愛的另一半罹患了癌症,無論多麼相愛,她們兩個,依然是法律上的陌生人。   《說好一起老》以私密的日記體,記述她陪伴女友走過死亡幽谷的心路歷程,笑鬧中隱含淚光。這本書,記錄的是最真實的同志日常;裡面的甜蜜與酸楚,也是你我熟悉的,愛的日常。

出版資訊
紀實文學
LGBTQ,社會議題/寫實,兩性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060313
成人(18歲以上)
瞿欣怡
曾任職媒體,擔任過《壹週刊》國際旅遊記者、《30雜誌》副主編、《TVBS週刊》主筆等,台灣晉身亞洲第一個同婚法通過國家的重要推手之一,著作《說好一起老》獲獲開卷美好生活書獎。
寶瓶文化
288
21000
2015開卷好書獎美好生活書評審報告/陳淑華- " 《說好一起老》則是伴侶相互扶持面對中年罹癌抗癌的故事,雖是同性組成的家庭,這部生活書寫其實已超乎性別,情感及實用資訊皆可體現在各個族群之中"
獲獎紀錄
2015 開卷好書獎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