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家庭 社會議題/寫實

下一個天亮

2012
實體與數位同步

沈默的好人,是邪惡的同謀。

作者 / 徐嘉澤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春蘭的丈夫一心追求公理正義,卻在二二八事件時傻了,幾十年來呆坐發楞,沒再開過口。過世前他短暫清醒振筆疾書,所寫的卻全都不見了…… 春蘭的小兒子性格外放,不滿木頭人般的父親,自覺無父,一天到晚往外闖,凡事要爭公平講道理。後來卻走上與父親同樣的路,挺身為人們爭取該有的權利,因而被捕入獄…… 春蘭的孫子也覺得自己無父,只想自己過得好就好。況且他愛的是男生,父親無法認同,但他交往的男友卻都像他父親,有正義感且勇於行動,他為了愛情被拉著一起去反美濃水庫、反樂生迫遷,但其實他對這些活動完全無感。直到接觸了國中生被罷凌致死的事件,才讓他面對多年來一直逃避的恐怖往事…… 春蘭的大兒子當了律師,也從事人權工作,幫弱勢族群和新移民爭取權利。過往被壓迫的台灣人,現在也正壓迫著他人,只是大多數人都當做沒看見,是沉默的共謀者。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家庭,社會議題/寫實
2012
實體與數位同步
成人(18歲以上)
徐嘉澤
小說家,高雄人。
他得過不少文學獎,但同時也寫類型小說,腦中有很多故事想講,不同的故事就會有不同的寫法,有時候就只是想輕鬆愉快地分享一個故事,有時候就得去省思去挖掘。出版過作品:《門內的父親》、《窺》、《大眼蛙的夏天》、《不熄燈的房》、《類戀人》、《詐騙家族》、《我愛粗大耶》、《孫行者,你行不行?》、《討債株式會社》、《他城記》、《第三者》、《下一個天亮》及《秘河》。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20
72000
其他
進階資訊
日文

版權聯繫

大塊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由出版人郝明義先生創辦於1996年,旗下擁有大辣出版、網路與書、image3 等品牌。每年出版80至100種書,出版領域除了涵括文學與非文學多重領域之外,尤其在圖像語言的領域長期耕耘各種不同門類的出版品,不但出版幾米、蔡志忠、鄭問、小莊、川貝母、徐至弘、阿尼默等作品豐富的作品,得到讀者熱切的回應,更把這些作家的出版品推廣到國際市場,以及銷售影視版權、周邊產品的能力與經驗。

版權擁有年限 / 2026
版權聯絡人 / 潘怡青
職稱 / 版權部經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