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生死謎藏 善終和大家想的不一樣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我是在積德? 還是在造孽?」 一位神經外科醫師看盡人心人性面對死亡的現形記。

作者 / 黃勝堅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從接受醫學教育開始,老師就不斷的交代:「醫生的天職就是要救人,拼了命的救!」可是老師卻沒教,面對醫療極限,病人救不回來時,醫生要怎麼辦? CPR 三十分鐘過去了,病人的肋骨都壓斷了,心臟還是跳不回來,從100焦耳到360焦耳,電擊再電擊,空氣中飄散著似有若無的燒焦火藥味。 醫師不敢罷手,「救人天職」四個字,緊箍咒似的在腦海盤旋。 鬼門關前搶回來的病人,雖然活下來了,卻將成為植物人,必須長期照護,年邁的爸爸淚流不停地跪著說:「與其讓我兒子活著受這樣的折磨,求求你高抬貴手,放我兒子走吧,也等於救救這三個可憐的孩子,求求醫生,你同情同情我這一家,老的老,小的小,真的無能為力了......」堅持救下去,會害苦活著的人,往後的日子怎麼過下去? 但...放棄不救,醫生將如何對自己的良心交待? 天天發生在醫院的生老病死,每一件都是用命在堆砌,人生的喜怒哀樂舞台,沒有比醫院更活生生的直搗人心。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2132043
不分年齡
黃勝堅
黃勝堅醫師,醫學院的學生,都暱稱他叫:「堅叔!」  
近十年來,年年國內外上百場演講,散播「臨終照護」與「悲傷輔導」的醫病大愛。 除腦神經外科、急重症照護專長外,黃勝堅醫師於2003年取得「安寧緩和醫療」專科醫師證照,對於重症末期病患照護有豐富的經驗。 最令黃勝堅醫師感動的事:病人往生了,家屬辦完後事,會特地寫信或打電話告訴他:「謝謝黃醫師,讓我家人安祥和有尊嚴的離世!」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24
68000
其他
進階資訊
韓文

版權聯繫

大塊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由出版人郝明義先生創辦於1996年,旗下擁有大辣出版、網路與書、image3 等品牌。每年出版80至100種書,出版領域除了涵括文學與非文學多重領域之外,尤其在圖像語言的領域長期耕耘各種不同門類的出版品,不但出版幾米、蔡志忠、鄭問、小莊、川貝母、徐至弘、阿尼默等作品豐富的作品,得到讀者熱切的回應,更把這些作家的出版品推廣到國際市場,以及銷售影視版權、周邊產品的能力與經驗。

版權擁有年限 / 2031
版權聯絡人 / 潘怡青
職稱 / 版權部經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