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青春校園

湖上的鴨子都到哪裏去了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想要顧著學生,學生就會成為人質,任何人只要能威脅學生,你就得吞下去!

作者 / 朱宥勳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當一個老師,重點不在你多會教學生,而是,你多知道『怎麼當一個老師』。 光有教學能力與教育熱忱是不夠的,還必須懂得學校裡的種種眉角。 當初懷抱多少雄心壯志,都必須一點一點拿出來與現實妥協,如此不合理的事,卻成了教育界理所當然的生存法則。很多事,忍一忍,不要和體制對幹,你就能得到這鐵飯碗。 通常,實習只需要一學期,實習結束拿到成績回報原校,再通過資格檢定考便取得教師資格。但何博思在實習時發生了「狀況」,只好下學期「轉學」到林尾高中實習。這所私立學校,除了各行政處室間的角力,還有一位「師父」,他的好惡是全校老師揣摩的對象…… 學校裡有幾個特殊學生,被老師們當人球踢來踢去,何博思自個兒奮勇帶領他們,安排他們走出邊緣參與活動,希望建立他們對自己的信心。他以為自己可以張開保護傘,頂著上頭的壓力,顧著這幾個學生,沒想到卻被上級出賣,學校發生的大事故也全都栽贓到他身上……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青春校園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5406110
不分年齡
朱宥勳
台灣桃園人,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曾獲金鼎獎、林榮三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台積電青年文學獎。
目前擔任奇異果版高中國文課本執行主編,並於聯合報鳴人堂、蘋果日報、商周網站、想想論壇等媒體開設專欄。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328
116000

版權聯繫

大塊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由出版人郝明義先生創辦於1996年,旗下擁有大辣出版、網路與書、image3 等品牌。每年出版80至100種書,出版領域除了涵括文學與非文學多重領域之外,尤其在圖像語言的領域長期耕耘各種不同門類的出版品,不但出版幾米、蔡志忠、鄭問、小莊、川貝母、徐至弘、阿尼默等作品豐富的作品,得到讀者熱切的回應,更把這些作家的出版品推廣到國際市場,以及銷售影視版權、周邊產品的能力與經驗。

版權擁有年限 / 2026
版權聯絡人 / 潘怡青
職稱 / 版權部經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