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其他

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 川貝母短篇故事集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如果有一天,你在Google Map 上看到了正在螢幕前看著Google Map的自己…

作者 / 川貝母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小人物之旅〉 「快看Google Map,爸爸出現在上面。」姊姊打電話來說。 爸爸在去年夏天過世了。我想再看一次爸爸,打開電腦,街景地圖上的爸爸站在房子門口,就好像正在看著我。 打上我現在的居住地址,然後,看見了我站在住處門前,跟爸爸一樣。沿著我習慣走的路線搜尋,谷歌的街景車都拍到我,難道是谷歌街景車在追蹤我嗎? 移動滑鼠,繞過街景裡的「我」,點選背後的門。 進去了,連房子裡面谷歌都進來了。把街景鏡頭轉向書房的位置,點選進去,看到背對著鏡頭的我坐在電腦前,衣服跟今天的我一樣,電腦螢幕裡也正在看著街景。 這難道是現在的我?我猛然轉身回頭往背後看:「爸爸!?」我大聲叫了出來。 爸爸穿著平常的打扮,背著厚重的機器,向上延伸出一個管子,最上面是一顆藏著好幾顆鏡頭的圓球。為什麼爸爸會穿戴這些裝置,而且爸爸已經死了啊。 「我死了,我是鬼魂,現在幫谷歌工作,負責街景地圖拍攝。」爸爸說。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奇幻,其他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2135990
不分年齡
川貝母
成長於屏東滿州,目前專職插畫與小說創作。喜歡以隱喻的方式創作圖像,作品常發表於報紙副刊,亦受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之邀繪製插畫並登上封面。著有短篇故事集《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並入圍2016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入選九歌《104年小說選》、《106年小說選》。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8
60000

版權聯繫

大塊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由出版人郝明義先生創辦於1996年,旗下擁有大辣出版、網路與書、image3 等品牌。每年出版80至100種書,出版領域除了涵括文學與非文學多重領域之外,尤其在圖像語言的領域長期耕耘各種不同門類的出版品,不但出版幾米、蔡志忠、鄭問、小莊、川貝母、徐至弘、阿尼默等作品豐富的作品,得到讀者熱切的回應,更把這些作家的出版品推廣到國際市場,以及銷售影視版權、周邊產品的能力與經驗。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潘怡青
職稱 / 版權部經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