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日常

畫電影的人:手繪海報的美好時光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1960年代的西門町,街頭小混混李墨成,逐日與朋友幹些偷雞摸狗之事,兼職送貨郎的他,意外損毀了客戶的海報,欲偷天換日卻被原畫師傅逮住,然而,這位凶神惡煞老楊過竟宣告收墨成為徒?!

作者 / 簡嘉誠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1960年代的西門町,街頭小混混李墨成,逐日與朋友幹些偷雞摸狗之事,兼職送貨郎的他,意外損毀了客戶的海報,欲偷天換日卻被原畫師傅逮住,然而,這位凶神惡煞老楊過竟宣告收墨成為徒。進入海報繪師的世界,卡通化、大頭人的喜劇,人物神態英氣逼人武俠片,賺人熱淚的社會人倫悲劇。在有限的參照物中,釋放自身的創意,將電影劇情精髓凝聚於海報畫面,一幅圖像就帶給觀眾無限想像。這項傳統工藝的生命與價值,如何傳承、延續? 漫畫家簡嘉誠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攜手獻映,職人匠心背後,傲骨光榮與辛酸黯然。回顧關於手繪電影海報的記憶,捕捉過去的生活娛樂,映入大眾眼簾的「活色聲相」。

漫畫資訊
頁漫
歷史,日常
已發行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195177
9789863195795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不分年齡
簡嘉誠
曾擔任鐵道、財經、二戰等漫畫主筆、廣告分鏡、動畫分鏡、小說插畫,現為自由創作者。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遊戲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