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 (上)(下)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昭和時代是臺灣美術邁向陽光普照的風華年代,漫畫家HOM取材自臺灣油畫大師楊三郎的故事,經國家美術館專業監修,以全彩漫描繪少年楊佐三郎如何從大稻埕街角的維特咖啡起步,後遠赴法國尋找繪畫意義的故事。

作者 / HOM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如果人生重來一次,還是想當畫家。」 親訪楊三郎美術館取材,國立臺灣美術館專業監修。 曾經迷惘仍不願停筆,傾注青春與信念,臺灣油畫大師楊三郎用畫筆, 凍結萬物光照下的斑斕絢爛。這是臺灣美術邁向陽光普照的風華年代。 20世紀初的巴黎,歐洲現代藝術的發展重心,來自東方海島的楊三郎,對藝術的信念與價值堅定不移,引領臺灣美術邁向陽光普照的風華年代。    昭和臺灣,摩登大稻埕轉角,維特咖啡裡的少年追逐著光影落筆——楊佐三郎滿懷畫家夢。 第五回臺展意外落選、哥哥一句現實警語,楊佐三郎遠赴法國,尋找自己繪畫的價值⋯⋯ 在臺灣不曾體驗的開放風氣,衝擊他對美與文化的認知,一場藝術探索之旅,浪漫展開! 巴黎藝術探索之旅伊始,對繪畫一心執著的少年楊佐三郎,逐漸融入當地生活後, 秋季沙龍徵選開始、博覽羅浮宮名家作品,於塞納河岸賣畫寫生的日子,他不斷地鑽研藝術與自身的關係,覺察了時代洪流裡關於藝術的價值。 承載著萬物光照下的斑斕絢爛,傳遞了悠揚淵遠的藝術理想。

漫畫資訊
頁漫
歷史
已發行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196433
中篇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是,關於歐美
HOM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曾任職媒體業與遊戲業。不安於室的好動人,喜歡籃球喜歡曬太陽。創作主題較多是描繪大城市裡的小人物,每一位徬徨於生活、夢想、現實的讀者,也許可以在這些角落故事中找到自己。2019年以《魔幻時刻-THE ACTOR 2》獲金漫獎,2020年以《大城小事4、5》獲金漫獎年度漫畫獎。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漫畫,動畫,遊戲,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