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商戰 社會議題/寫實

收視率背後的祕密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只編新聞不編故事的主編被開除,而擅長腥羶色報導的總編輯差點要為自己妻子和自己老闆外遇的醜聞下聳動標題以吸引閱聽眾眼球……。21篇諷刺的故事,悲憐臺灣媒體可恨而可憐的「身不由己」。

作者 / 劉旭峰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一本資深媒體人的懺情錄,一部新鮮人進入媒體圈必讀的職場指南,資深媒體人劉旭峰,以畫面感十足的戲劇筆法,引領讀者一窺當代臺灣的媒體大觀園! 作者劉旭峰曾擔任電視新聞操盤人,擁有近三十年的豐富經歷。他將自己在媒體圈的所見所聞,以戲劇張力十足的短篇故事呈現,深刻描寫看似精明的媒體人在職場中的亢奮、浮沉和茫然,在生活中的荒誕、無奈與無知,並揭露出暗黑收視率背後所隱藏的金權詭計;寫實諷刺的背後,更多的是悲憫臺灣媒體可憎又可憐的真實面目。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職場,商戰,社會議題/寫實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266679
不分年齡
劉旭峰
曾獲文建會最佳劇本獎、新詩獎,在媒體圈混跡近三十年,幾乎以媒體為家,工作生命裡幾乎都是媒體。現職wintv節目部總監,仍舊與電視節目廝殺拼搏。
曾出版過:散文集《收視率萬歲!?》、《收視率葵花寶典》,文章被列為大學學測參考題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82
30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6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