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犯罪 驚悚

床鬼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一名著迷於偷窺與跟蹤的男子,偶然在路上相中一名女子,於是開始對其展開跟蹤,最後更大膽潛入女子的床下,開始寄居床下的生活,從床底下窺視女子的一切。直到有一天女子帶了男人回家,床下的愛意開始轉變為殺意……

作者 / 林斯諺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故事描述男主角看上一名陌生女子(女主角),於是展開跟蹤。經過多次的跟蹤確認了女主角的住處還有生活習慣。於是男主角開始嘗試潛入女主角的住處。成功潛入之後,男主角萌生了奇異的想法:躲在床底下與女主角一起生活。於是他付諸行動。他享受著有臨場感的偷窺生活,直到女主角帶了男人回家。男主角按捺不住怒火,於是從床底下刺殺床上的男人,沒有想到卻誤殺了女主角。原來從頭到尾女主角都知道男主角躲在床下,而她帶回來的男人只不過是一具木偶,用來戲弄躲在床底下因而視野有限的男主角。男主角無法承受打擊而跳樓自殺。故事結尾由一名男人的獨白作結,這名男人就是女主角帶回來的男人。原來一切都是這名男人的佈局,他與女主角來往,也發現床底下的男主角,為了懲罰不忠的女主角,於是設計讓男主角誤殺女主角,再誘導他相信不實的事實而自殺。結尾也揭露男主角其實臉部有燒傷,無法正常進行社交生活,因此才會成為偷窺狂並且情緒暴烈。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懸疑,犯罪,驚悚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536547
不分年齡
林斯諺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已出版推理小說十二本,作品曾售出簡體中文、英文以及越南語版權,曾獲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以及多次入圍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82
86626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未來內容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4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