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隨筆(圖文)

癌症好朋友+我弟小時候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黑色幽默的家庭二部曲,從母親的癌症照護,看見華人家庭的女性壓力。身為大女兒的pam pam為了得到父母的愛,披上了孝女斗篷,不但要做個好孩子,還要做個好姊姊。然而,亞斯伯格的弟弟什麼也不做就能贏得關愛。

作者 / PAM PAM LIU
出版單位 /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媽媽二次罹癌消息引爆的不只是健康問題,還有各種家庭關係的緊張,媽媽蠻不在乎的亂跑、爸爸傻里傻氣的幫不上忙、弟弟永遠都說沒有空,PAM PAM仿彿一個人抵抗著媽媽一塊一塊消失的可能性…… 《癌症好朋友》是PAM PAM在2019年開始於社群上連載的人氣作品,PAM PAM把自己畫成一個披著「孝女外袍」的小孩,沒有了外袍就無法被看見。陪病的過程,也讓PAM PAM重新檢視各種家庭關係,在焦慮、不安、不甘與心酸的背後,她發現自己與母親承接著相同的責任,她們都同是「女兒」的傳統責任。《我弟小時候》則是談《癌症好朋友》中的亞斯柏格弟弟小時候的種種事蹟,姊弟倆的巨大差異爆笑感十足。

漫畫資訊
頁漫
日常,隨筆(圖文)
已發行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509053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青少年(6-12歲)
PAM PAM LIU
活躍於插畫家、獨立漫畫和獨立音樂圈,也擅製作動畫。

2009年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2013年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MA傳達設計學系。自2010年起創立「過去X未來多提無用 」自費出版為數不少的漫畫集以及圖文刊物。2021年以《瘋人院之旅》拿下台北書展大獎小說組首獎。

她的創作靈感來自男女關係、音樂、漫畫、電影和小說。經常將生活的黑暗、恨、失敗轉為狂想式的漫畫,也有像《癌症好朋友》、《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同作者另一部作品《瘋人院之旅》去年於文策院出版影視媒合成功,並獲2021年台北書展大獎小說獎首獎。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慢工文化創立於2013年,專注出版關於現實與人性描寫的圖像小說。以「多元性」及「對真實的探索」作為出版核心,集結東亞及東南亞各國創作者,尋找屬於亞洲的圖像敘事風格,並帶來有在地感的作品。「新浪潮」系列出版紀實類作品、「新世界」系列出版近未來、科幻作品。

版權擁有年限 / 2026
職稱 / 總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