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文化融合 劇情

偶‧遇

2021
實體出版

大學女生買了一尊電視裡的布袋戲偶,但這具人偶卻變成了真人,而同一時間這戲偶的最新一集的布袋戲光碟片全都無法讀取觀看。這戲偶被已故的編劇「喚醒」而變成人來到這世界,他本來想找編劇更改戲中好友的結局,最後又發現這結局其實跟布袋戲的兩位編劇的情誼有關。大學女生和大學布袋戲研習社的幾位同學,則幫助這尊戲偶找到編劇以及發現了真相。

作者 / 籬籬櫻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大學生葉雨荷不僅是布袋戲迷也參加學校的布研社,結合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某個夜晚,就在最新一集布袋戲節目播放「當機」時,她在當天收到買來的戲偶,也忽然從木偶變成了真人出現在她房裡…… 變成真人的殺手角色戲偶,他想要改變的是自己的悲劇,還是戲中友人的結局?而「掌握劇情關鍵」的布袋戲節目編劇,又和這戲偶有什麼關連?他們各自有什麼秘密和想要追求的?大學女生葉雨荷,在人與偶的羈絆中,又該如何是好呢?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文化融合,劇情
2021
實體出版
不分年齡
籬籬櫻
母語是臺語、官方語中文、第二外語是日文。
  對布袋戲的劇情又愛又恨的天蠍座八年級生。
  即使是被工作與手遊填滿的生活還是擠出一點時間寫作。
  喜歡虛擬歌手,近期喜歡的樂團是《恆月三途》。
  目前在電台擔任主持人。
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238
80000
哈臺味小說獎得獎作品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