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 家庭 劇情

空巢

未發行
已完成

故事講述失智老人(阿茲海默症)家庭的故事。 杜正聲是台灣知名建築師,受聘到馬來西亞建設公司擔任顧問,退休後與妻子劉淑萍回家鄉落地歸根,選擇回到台灣北部的海邊定居養老,卻因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加上患有憂鬱症的妻子劉淑萍,三個子女志軒、若潔、志瑋各懷心事,因父親生病打亂了全家人的生活。事故發生在杜正聲的生日當天,本該是全家歡聚的日子,卻讓杜正聲度過了一個孤獨驚恐又手足無措的生日。

導演 / 周學立
編劇 / 周學立 / 范云杰
製片 / 陳譽民 / 葉詠心

作品簡介

許多家庭在子女就學、立業、成家後,大都呈現了「空巢」的現象,老夫妻的下半輩子,多半是偕老相伴、相依為命。但是,當另一半倒下的時候,許多人都忽略了擔任照護者的孤寂與無助!因此,導演希望「空巢」能夠喚醒社會大眾對家中失智症患者給予更多的關愛,同時關注照護者的辛勞。希望喚回年輕一輩對家庭的價值與反思,能多回家看看年邁的父母,愛要及時並重現傳統孝道的精神。

電影資訊
劇情長片
驚悚,家庭,劇情
未發行
已完成
普遍級
周學立
周學立 / 范云杰
陳譽民 / 葉詠心
台灣、馬來西亞國際合製合拍的電影。
版權交易,經紀/代理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好享廣播電視電影集團

作品 4
專頁成員 3

好享廣播電視電影集團(簡稱:ETBC),擁有馬來西亞廣播電視MCMC-CASP(I)執照,為電視平台運營以及電影出品發行業者,在大馬已有23年豐富的影視製作經驗及商業人脈。目前擁有Enjoy TV新媒體電視平台業務,並計畫於2023年春季,在馬來西亞國有無線電視落地TV5影視台(Chanel 105)。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拿汀 周學立
職稱 / 集團執行長/聯合創辦人
聯繫電話 / 0939936002 / +6 0162606002
聯繫 email / sstvyoko@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