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社會議題/寫實 劇情

我有罪.我無罪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我殺了我的妻子,我來自首,我拒絕律師協助」。「我死了,被捅死的。誰殺了我?」刑警小隊長李明克只有十小時的時限清查懸疑命案,還原人性真相。以作者專業背景書寫,台灣第一部警察辦案小說。

作者 / 知言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我有罪〉,是一個吃軟飯的丈夫,殺了其形象完美的警察妻子後,主動投案卻不立刻自白的故事。這個殺妻者大有機會逃離國境而不被追究,卻偏偏選在殺妻後兩天的半夜裡,前去警局自首。他同意夜間偵訊,卻拒絕律師協助,更拒絕對案情做進一步說明,他只是來自首。 既然殺人的事實已經交代完整,那麼小說中的佈局,就不是拼湊案情,而是警方必須在24小時內「尋找犯罪動機」。凶殺案裡的動機,往往是真實社會,真實人性的櫥窗,只不過我們習慣對值得深思的事視而不見,或見而無感罷了。 〈我無罪〉,是以一個年輕的女性亡魂對自己的被刺身亡的不解開始。她的記憶中沒有嫌疑人,沒有自白,沒有證人。因此要動用到偵查方法、鑑識科學、和辦案技巧才能破案。本篇作品裡,藉由死者跟自己的對話,讓亡靈的自白和關係人的證詞出現可理解的記憶落差,用這種方式來彰顯死者活著時的人際關係和價值理念,讓她對自己的不以為錯的行徑辯解。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犯罪,社會議題/寫實,劇情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356732
不分年齡
知言
台灣人,女性。知言認為,科學的探索和推理的解密,質性相同。醫學,是在實驗室裡以醫學知識和技術對生命解密;創作,是在現實人世以文字和情節對社會現象及人性解密。就是這種特質,讓她被稱為「台灣社會寫實小說」、「王道犯罪小說」、「台灣推理界實力派作家」的主要原因。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38
92271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3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