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家庭

說不出口的,更需要被聽懂:11個暖心對話練習,走進孩子的心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曾經想著「既然你們都說我是壞孩子,那我就壞給你們看!」的失序男孩,多年之後,在國家高考中以名列前茅的成績考取諮商心理師……這是一名諮商心理師與內在小孩重新相遇的故事,原來,現在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幫小時候的自己發聲。

作者 / 胡展誥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遠流出版公司
版權擁有 / 遠流出版

作品簡介

那一次月考,他以三百九十八分(滿分四百分)拿到全校第一名,唯一寫錯的題目正是他當時絞盡腦汁、連鐘聲都沒有聽見的那一題。但是站在司令台上領獎時,他絲毫沒有感受到自己考試成績的喜悅,因為沒有及時交卷的他不僅被老師貼上作弊、沒禮貌的標籤,也因為害父母親來學校彎腰道歉而自責不已。 從那時候起,積累在心裡的憤怒、羞愧、自責,逐漸醞釀成對大人的敵意。 他開始在沒有監視器的雜貨店偷糖果;在課堂上想盡辦法搗蛋、吵鬧,讓老師無法專心上課;在搬運營養午餐時偷吃裡面的食物;欺負班上相對弱勢的同學;甚至把一整年的補習費都拿去網咖打電動……大人果然開始對他感到頭痛,但越是嚴格教訓,他就越叛逆。 然而,小男孩並沒有因此過得比較開心。 多年之後,小男孩在國家高考中以名列前茅的成績考取諮商心理師。他想都沒想就投入學校諮商的工作,陪伴兒童與青少年談話,鼓勵父母長出教養的信心,幫助老師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態。他將多年來的諮商經驗整理成文字,透過生活中常見的例子,佐以理解的方向與具體因應策略,陪伴人們更了解孩子的內在狀態。 他多麼希望,來到你身旁的孩子,都不再因為被誤解而受傷、挫折。這本書為孩子而寫,更是為成為大人的你而寫的。

出版資訊
散文
社會議題/寫實,家庭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3293378
9789573293453
不分年齡
胡展誥
徜徉於府城台南,每一天的工作與生活都像是在旅行。現任台南市國小專任輔導教師外聘督導、永齡基金會希望小學諮詢委員、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中合作心理師。近年來投入在創傷知情與正念療癒的領域,希望以簡單的文字,為人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因為喜歡說話,所以也寫了幾本書:《遇見,生命最真實的力量》(2016)、《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2017)、《修補生命的洞》(2018)、《擺脫邊緣人生》(2019)。
遠流出版公司
272
90147
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