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奇幻 劇情 喜劇 青春校園 兩性 浪漫愛情 偶像/少男少女

檸檬綠的夏天:聽我,喵~一齣音樂愛情....

2019
數位出版

以蘇格籣摺耳貓,擬人化陳述一篇音樂愛情。 當「夢想」與「現實」相衝突,只有五線譜相伴的辜建恆,夢想芽苗,可還有機會伸展?在與舞台恐懼症長笛女孩-沈竹君,淡淡初生的愛情友情陪伴下,將如何拾回對音樂的熱情?

作者 / 陳三義-小三子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合線上

作品簡介

大家好!我是「蘇格籣折耳貓」,名叫斑斑,可是隻對古典音樂相當有涉獵的「貓教授」哦。 說起圓圓(沈竹君), 雖說主修長笛,卻有嚴重舞台恐懼症;其實,這糟糕的症狀,原本就快被治好的說。 小辜(辜健恆),似乎有音樂著魔法,每當手中琴鍵一滑溜,朵朵旋律、全落向圓圓心底。可惜,在某年小巧鵝黃的冬葵子開花時,小辜竟「消失」了? 小辜一消失,圓圓身上魔法也跟著消褪,整個人又縮回自己的小角落去了。 時光悠悠而過。某天,藝術學院的百年大榕樹上、蹦的跳下一位眼中閃動調皮小光圈的大男孩!這兩位竹馬青青再次相遇…… 為了治癒圓圓的舞台恐懼症,小辜盡全力打造屬於圓圓的獨奏會;為了真心替「第二次」消失的小辜,付出些什麼?圓圓甚至說服自己成為街頭藝人! 你問小辜怎麼又消失?還不因為看似「不食人間煙火」的音樂藝術之後,若無經濟財力支持,又怎能無憂奔馳? 在這個綠得發燙、像檸檬一樣的夏天…… 有顆愛情的小種子,吐出新蕊、緩緩冒出了新芽……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音樂,奇幻,劇情,喜劇,青春校園,兩性,浪漫愛情,偶像/少男少女
2019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陳三義-小三子
國立臺灣大學畢業。已出版《微笑吧!動物天使》、《誰是100分男孩?父子單車環島記》、《他不麻煩,他是我弟弟》、《含羞草》、《飛翔吧!小星星少棒隊》少兒小說。作品曾獲「金鼎獎 少兒文學類最佳著作人獎」等獎項。
聯合線上
125
118949
跨域改編,其他
紙本書出版
劇集,電影,表演藝術,漫畫,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陳三義(小三子)多元創意故事寫作

作品 3
專頁成員 1

個人多元創意寫作。已出版《微笑吧!動物天使》、《誰是100分男孩?父子單車環島記》、《他不麻煩,他是我弟弟》、《含羞草》、《飛翔吧!小星星少棒隊》等少兒小說。 作品曾獲:文化部金鼎獎 少兒文學類最佳著作人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首獎」、.「海峽兩岸原創文學大賽」、「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圖書」、「臺北市教育局深耕閱讀入選好書」、「文化部優良課外讀物」、「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入圍」……等

版權擁有年限 / 2082
版權聯絡人 / 陳三義 San-Yih Chen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