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 社會議題/寫實 家庭 勵志 LGBTQ 其他

含羞草:請別叫我娘娘腔!

2008
實體出版

熊威,一位「性別不適從行為(娘娘腔)」的男孩,沒有「男孩」應有的形象;「像個男孩子點!」,是他最常遭受訓斥的一句話。 直至熊威遇上了「種子老師」-吳紹恒,他這株「含羞草」,才終於緩緩伸展出嫩綠小羽葉……。

作者 / 陳三義-小三子
譯者 /
繪者 / 蘇力卡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

作品簡介

流傳千年的戲曲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當祝英台呈現出「女扮男裝」的「跨性別行為」,傳統性別意識價值觀多能包容;然而,若是一位外貌、興趣、言行舉止皆充滿「女性化」特質的男子,所必須面對的心理壓力、質疑、排斥、輕蔑、嘲笑、挑釁、欺弄,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概括之。 熊威,正是一位斯文秀氣、纖瘦,總喜歡雙手托腮、掩嘴笑、蒐集各式亮晶晶小玩意,動作表現十分「女孩樣」的小男生。每堂下課,幾乎都可以見到他和女同學跳房子、跳繩跳高地玩在一塊,真可說是「女孩國」的其中一員;反是「男生圈」的籃球、躲避球戰,則似乎永遠沒有他的立足之處;調皮、好生事者,更是將「娘娘腔」、「查某體」成天嘻笑喚叫熊威。 身為「男生」,這樣真的「錯了」嗎?否則,為何總惹得熊爸爸失望生氣?總感受到旁人輕蔑、不屑的眼光?他喜歡小花小草、公主芭比、娃娃屋,也喜歡同女生玩在一起,但男生真的不能這樣嗎? 熊威,彷如一株萎靡、低垂身軀的「含羞草」。……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喜劇,社會議題/寫實,家庭,勵志,LGBTQ,其他
2008
實體出版
9789574445035
不分年齡
陳三義-小三子
國立臺灣大學畢業。已出版《微笑吧!動物天使》、《誰是100分男孩?父子單車環島記》、《他不麻煩,他是我弟弟》、《含羞草》、《飛翔吧!小星星少棒隊》少兒小說。作品曾獲「金鼎獎 少兒文學類最佳著作人獎」等獎項。
蘇力卡
九歌出版社
208
44387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出版,漫畫,表演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陳三義(小三子)多元創意故事寫作

作品 3
專頁成員 1

個人多元創意寫作。已出版《微笑吧!動物天使》、《誰是100分男孩?父子單車環島記》、《他不麻煩,他是我弟弟》、《含羞草》、《飛翔吧!小星星少棒隊》等少兒小說。 作品曾獲:文化部金鼎獎 少兒文學類最佳著作人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首獎」、.「海峽兩岸原創文學大賽」、「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圖書」、「臺北市教育局深耕閱讀入選好書」、「文化部優良課外讀物」、「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入圍」……等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三義 San-Yih Chen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