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忘記了

孤單的小男孩無意中撿到了從天上掉落的月亮,他細心照顧它,給它關愛,看著它一天天長大、變亮。失去月亮的城市一片混亂,小男孩和月亮之間的祕密卻溫暖了彼此的心。但是月亮終究必須回到天上,小男孩也要勇敢長大…

創作者或團隊名稱 / 幾米

作品簡介

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月亮忘記了》剛好出版於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前夕,在那樣的時期,它曾經療癒許多孤單的心。如書中所說:「一車車微笑的月亮,運往每個哀傷的黑暗城市」。但是,當城市外在的黑暗過去,看不見的黑暗卻愈來愈深,人心的孤寂和不安卻未曾遠離。因此,那溫柔的月亮和小男孩的故事,在我們最孤獨的時候成為最溫暖的陪伴。《月亮忘記了》是個奇想與現實並存又溫暖人心的故事,幾米不只畫出大人們都嚮往小男孩與月亮間單純真摯的友誼、還有小男孩無私的愛與無畏的勇氣,也精準地描繪出當今社會現況,包括:單親家庭成長的小孩,媒體亂象、追求物質主義或是環境汙染等問題。於是,那個穿夜行衣、臉上掛著微笑的小男孩,高舉著黃澄澄的月亮站在高樓上的畫面,在每個不同的時刻,都默默地提供著光亮陪伴我們,使我們更能坦然無懼面對現實世界。

圖像授權資訊
出版
1999
幾米
幾米,繪本作家,開創成人繪本創作之先。作品風格溫柔清新,深遂而內歛,詩意的文字與圖像組合打動了廣大讀者的心。至今出版各式作品超過70種,作品被翻譯成20種外語,在全球出版超過180多本不同的外語作品。
墨色國際
已註冊商標
225
一、商品授權:
◎ 生活居家用品:上品寢具床墊、Uji寢具、樂玩多平面醫療口罩、心相印面紙、Wpc遮陽傘
◎ 服裝飾品:華歌爾家居服、bosie中性快時尚服裝、米樂魚嬰童睡袋、IFFI皮件包袋
◎ 文具禮品:雷諾瓦拼圖、3D-JP塑膠拼圖、Agex手機殼、犀牛盾手機殼、Infantry聯名腕錶、夥伴玩具扭蛋、How2work公仔與造型燈、貓的天空之城文創商品、奇奇禮品、Kitkat絨毛商品、金音文具紙製品、亞勃紙製品、悠遊卡

二、行銷授權:
花旗銀行辦卡禮、星巴克(中國)聯名會員星禮包、WeMo共享智慧機車、清心福全飲品保冰溫袋

三、公益合作:
癌症希望基金會捐款禮、喜憨兒月餅禮盒

四、IP聯名:
「Hello Kitty x 月亮忘記了」聯名系列
一、公共藝術:
信義房屋月亮公車、碧潭地景藝術

二、展覽:
感性上海生活藝術季幾米繪本作品原畫展、香港藝術中心幾米個展「幾米的秘密花園」、香港慈善「全球最矚目藝術狗展」Gromit Unleashed、幾米創作10年展Never Ending Story、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我的世界都是你」、西班牙馬德里ABC美術館幾米特展「幾米.看不見的存在」

三、其他項目:
《月亮忘記了》音樂專輯、微信表情包、Line貼圖

四、繪本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巴西)、義大利文、瑞典文、波蘭文、越南文、泰文

五、官方網站:
https://www.jimmyspa.com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經紀/代理
圖像授權,電影,劇集,動畫,出版,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遊戲,未來內容
獲獎紀錄
1999 聯合報讀書人
1999 民生報好書大家讀
2019 國際授權業協會
2022 臺灣文博會
進階資訊
《月亮忘記了》自1999年出版,至今共有12種語言版本,包括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巴西)、義大利文、瑞典文、波蘭文、泰文、越南文。

版權聯繫

墨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1
專頁成員 1

墨色國際以經營幾米品牌為原點而成立,從經紀繪本作家與經營文化品牌出發,20多年來孜孜不輟。公司初期透過授權操作將圖像運用於行銷廣告創意與周邊商品開發,繼而將繪本故事延伸至表演藝術與影視動畫的改編,接著導入展覽與公共藝術等立體空間呈現。一路走來,持續在商業與藝術、娛樂與教育以及廣度與深度多個象限平衡展現幾米作品的精神與魅力,創新繪本前所未有的附加價值,並確立幾米由文化內容衍生為文化品牌的特殊地位。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墨色國際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