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 靈異 恐怖

泥娃娃傳說

2011+
實體出版

五位在校外合租宿舍的室友,參照日本的「丑時參拜」,製作了一批詛咒娃娃對同學惡作劇,不料卻捲入一起多年前的人倫悲劇,其中三人先後慘死,倖存的兩人鍥而不捨的追查,沒想到竟追溯到日治時期一起駭人聽聞的巫蠱反噬慘案……

作者 / 陳文彬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沙發書坊(版權已到齊,回歸作者手中)

作品簡介

2001年,日本綜藝USO!JAPAN開播。因有別於國內的靈異節目型態,USO!JAPAN在偶像明星的光環加持下,開播後隨即在國內造成一股風潮。特別是在年輕學子之間,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某些學生的膽量,或許就在耳濡目染下愈練愈大,並開始有樣學樣。試膽大會、鬼屋探險等等的活動,就在各個校園之間流行了起來。 而在更早之前,網路上還流行過「麥當勞女鬼」諸如此類的jump scare病毒網頁、程式或小遊戲。即使後來鬧上新聞,嚇人的把戲仍然蔚為風潮數年,無法遏止。 「泥娃娃」,一首旋律中透露著悲傷、而歌詞裡卻又帶了點詭異的兒歌,配上都市傳說中最常出現的人形玩偶,這組合只消一眼就足以令人頭皮發麻!但有誰料想得到,這樣的惡作劇創意,居然招來了真正怨靈的詛咒。而故事主角所遭逢的所有恐怖噩運,皆始自於台灣流傳已久的邪術──「養小鬼」。 作為養小鬼的材料──夭折的胎兒,當他/她聽見泥娃娃的歌詞,你期待他/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驚悚,靈異,恐怖
2011+
實體出版
9789868047846
成人(18歲以上)
是,關於日本
陳文彬
Lick Chen,2001年六月開始從事網路創作,同年十月完成個人第三部作品《第四位房客》,與後來應網友要求而加寫再加寫、拖延至2002年元月才完稿的《1740》並列為個人代表作。2002年三月至2003年六月因考試而暫時『棄暗投明』。在潛藏多日之後,《泥娃娃傳說》為Lick Chen 2005復出重新執筆,自信能夠超越《第四位房客》的最新鉅作。
沙發書坊(版權已到齊,回歸作者手中)
224
102711
小說銷量約18000本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